如今網民明顯成爲某些人的眼中釘肉中刺

【新唐人在線報導】曾經我們看不到聽不著很多真實的一面;曾經我們關心天下事只是通過CCTV和報紙;曾經我們每個人都無法這麽暢所交流,沒人聽到我們的意願…曾經我們是多麽“和諧”,人家說什麽我們就信什麽,任憑隨意“洗腦”。

但是隨著互聯網的迅速發展,近幾年網絡突然成爲一股及其强大的力量,打破了沒有言論自由的拘束,開出一片新的格局。別的不多說,許霆案和鄧玉嬌案就是例子,沒有網絡也許該怎麽判就怎麽判,上哪說理去?但是正是由于網絡的聲音(民心),才使事情有所左右、得以轉機。更有被網絡整治落馬的政府官員。

但是曾經那些高高在上的手握專權的人怎麽會甘心看到這種局面,于是一系列動作悄然潜入我們的生活……

從 組建一批“御林軍”—網警(傳說中的男人們,不是有個傢伙因爲看狠片而被罰款嗎)開始

網絡實名制

到 網絡清理、很多網站被屏蔽(國外網站MYSPACE和YOUTUBE就是例子,原因就不用說了吧)

再到 google被整(這個很奇妙,不是那麽簡單)
  
還有 綠壩

最近 文化部又要全國整治網吧

看起來每一個動作目的不盡相同,但實質確實在“儘量讓網民把嘴閉上”

不說了,在我很小時侯就適應了沒有言論自由的環境,現在大家自己體會這兩年來網絡給社會帶來的影響以及網絡自身的變化吧。

有刪節 本文分析不代表新唐人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