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首都市中心一列寧像被砸毀(圖)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據烏克蘭基輔警方發佈的消息,一個烏克蘭的民間組織成員6月30日上午用大錘子砸毀了市中心的列寧雕像。

據俄新網報導,"烏克蘭民族主義者大會"組織的成員用梯子爬上列寧雕像,然後大錘多次敲砸。目前警方已經拘捕了參與者。據報,“烏克蘭民族主義者大會”成員想以這種方式紀念二戰期間為爭取烏克蘭獨立的起義軍總指揮羅曼.舒赫維奇的生日。

從今年年初開始,俄羅斯和烏克蘭境內出現大量毀壞列寧雕像的事件。

5月5日夜間,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市中心的列寧雕像被人潑上了黑色染料,此外雕像上還被畫上了通常警方在調查兇殺案時,標明屍體位置的白色人體輪廓線,旁邊還寫著「紅色恐怖元兇」的字樣。

4月初,聖彼得堡市中心芬蘭火車站前的列寧雕像被人安放炸彈炸毀,雕像下半身被炸出一個直徑1米的大洞。此後,俄羅斯各地也不斷髮生列寧雕像及列寧壁畫被毀事件,其中包括在烏克蘭的盧別日諾耶市,一夥人將當地的列寧黃銅雕像炸毀。

此類事件使得俄羅斯社會就應該將列寧遺體遷出紅場的呼聲變得更加強烈,但俄共對此一直堅決反對。

對此俄羅斯評論家葛納坡里斯基曾經指出,俄共人士自己也已和列寧木乃伊的狀態差不多了,而每年的列寧生日紅場獻花是他們僅有的能夠證明自己仍然存在的5分鐘的機會,因此他們不會放棄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