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過境舊金山 藍迎綠抗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29日在出訪中南美洲途中,過境舊金山,下午近四點抵達下榻的舊金山機場馬里奧旅館。灣區僑界人士在旅館外有熱烈歡迎的,也有請願抗議的。這是馬英九繼去年8月中旬的過境之旅以後,第二度來到舊金山。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攜夫人周美青一行,一到馬里奧旅館,便下車走向在場歡迎的人群,與僑胞一一握手。在短暫的逗留期間,馬英九下午在旅館通過電話與一些美國聯邦議員交談,並與特地從華府趕來的美國在臺協會榮譽主席薄為廉、以及灣區一些主流政界人士會面。晚上出席僑宴。但基於和美方的協議,所有活動不向媒體開放。

灣區僑界藉著機會,表達他們對馬政府的兩岸政策、和外交僑務休兵的不同見解。

馬英九總統此次中南美洲之行,是到巴拿馬參加7月1日舉行的新總統就職典禮。原定隨後訪問中南美其他國家,由於宏都拉斯傳出政變,預計行程將有改變。

29日晚間,馬英九總統讌請近300位灣區僑界人士,第二天早上離開舊金山灣區。新唐人記者張芬、安琪美國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