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多國召回駐宏都拉斯大使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星期一,“美洲玻利瓦爾替代計劃”成員國緊急首腦會議在尼加拉瓜首都馬那瓜宣佈,召回各成員國駐宏都拉斯大使,以此孤立宏都拉斯臨時政府。宏都拉斯總統塞拉亞則表示,他將與7月2日重返宏都拉斯。

“美洲玻利瓦爾替代計劃”成員國緊急首腦會議星期一發表了會議宣言,聲明所有成員國一致同意召回各自國家駐宏都拉斯的大使,僅在該國首都特古西加爾巴保留“代表處”,直到宏都拉斯總統塞拉亞返回該國並重新掌權為止。

東道主尼加拉瓜總統奧特加(DANIEL ORTEGA)表示,“尼加拉瓜斷絕與宏都拉斯的政治、經濟、金融、文化、體育、旅遊以及交流合作等一切聯繫,這並非針對洪都拉斯人民,而是針對發動政變的宏都拉斯政府。”

參與會議的宏都拉斯總統塞拉亞(MANUEL ZELAYA)表示,他計劃與7月2日返回洪都拉斯。塞拉亞說,“我要告訴那個發動了政變的政府,我會回到特古西加爾巴。人民以及軍隊將會等待我。我會在星期四回到(宏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爾巴”。

塞拉亞計劃在星期二在紐約的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講,星期三在華盛頓出席美洲國家組織有關這起政治危機的緊急會議。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States)秘書長殷索沙(Jose Miguel Insulza)表示隨後他願意陪同塞拉亞一起重返洪都拉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