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男童爬山骨折 直升機救援未果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30日電)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1名12歲男童上午爬四獸山時骨折,山勢過陡,消防隊員無法將人抬出,空勤隊派直升機馳援,又因附近有高壓電線不能吊掛,已加派8名救助隊員上山搶救。

消防局表示,這名男童當時由他的父親陪同,前往四獸山九五峰爬山,可能因為不小心跌落,造成右腳踝骨折,男童的父親無法自行將男童抬下山,於是在上午11時35分打電話向119報案。

消防局指出,消防隊員先派7名隊員上山,抵達現場後,發現案發處位於山谷,山勢非常陡峭,必須有其他工具或是以直升機吊掛,於是呼叫空中勤務總隊派直升機前往。

消防局表示,直升機到了現場後,山坡上有多條高壓電纜線,在安全的考量下無法降落或進行吊掛,消防局於是加派8名救助隊員攜帶更多登山工具前往救援,準備以人力方式將男童抬下山。

消防局說,根據隊員回報,男童無生命危險,意識也很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