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綠壩娘 中國網民推出新卡通人物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才誕生不久馬上就登上了維基百科,成了國際人物的“綠壩娘”漫畫,被日本動漫相關社群評論為:中國萌擬人化風潮之發端。到底“綠壩娘”是一個甚麼樣的角色人物?請看以下這則報導:

中國工信部要求所有在中國銷售的電腦,自今年7月1日起必須預先安裝互聯網過濾軟件「綠壩」(Green Dam)。這起“綠壩事件”在國際和中國輿論界成為熱點話題,不久,中國網民推出一個卡通人物:綠壩娘,作為回應。

綠壩娘的外形是:頭戴河蟹帽,胸前掛著鑰匙,左手臂戴著風紀袖章,左手抱兩只小兔子,右手提一桶寫著“封”字的油漆。特徵是“性格傲較”、“天然呆”,“輕微色盲”經常不分青紅皂白的封鎖非黃色網站,身價4000萬元人民幣。

網民形容她“雖然看上去強勢其實很容易推倒,並且由於過於單純容易被調教”。她在發出警告的時候,也是嬌滴滴的說:“不聽話就河蟹了你哦”。 而網民在集體創作時繼續增加許多訕笑她的細節,也反映出中國廣大網民對“綠壩事件”的不滿。

近來中國每出現一次重大新聞之後,馬上就催生一個網路流行事物,比如“躲貓貓”、“打醬油”等流行語,以及“草泥馬”、“欺實馬”等網路神獸,而這次的綠壩封網規定引發的是一個卡通形象:綠壩娘。

網友博客上寫道:綠壩-花季護航果然不同凡響,不但能夠催動網民的鑒別力,還能夠促進我國漫畫藝術的繁榮,廣大網民紛紛用漫畫表達了對綠壩的喜愛,怎一個萌字了得,天朝漫畫產業的驕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