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抗議者與警方發生衝突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宏都拉斯安全部隊星期一與要求前總統塞拉亞復職的示威者發生衝突,美國和聯合國譴責該國發生的軍事政變,並要求塞拉亞能回國復職。

安全部隊在首都特古西加爾巴城裡追趕著塞拉亞的支持者,而示威者們在總統府周圍設置屏障,以防止部隊進一步集結。大約1500名示威者與安全部隊對峙,示威者還在總統府的幾個門外焚燒輪胎。

目前有報導稱,過程中警方向示威者投擲催淚瓦斯。

宏都拉斯星期日(6月28日)清晨發生政變,總統塞拉亞被軍方逮捕,隨後被送上飛機放逐到哥斯達黎加。塞拉亞在抵達哥斯達黎加後表示,他是穿著睡衣被士兵“綁架”的,同時呼籲宏都拉斯人“抵抗”那些推翻他的人。

而宏都拉斯國會則表示,國會議員投票決定驅逐總統,因為他“重復違反憲法和法律以及無視有關機構的命令和裁決”。

並指責塞拉亞不顧議會、最高法院和軍方的反對,執意舉行有關修改憲法的全民公決。 雖然塞拉亞沒有明確提出他究竟希望修改憲法的甚麼條文,眾所周知他希望通過修改憲法延長自己的總統任期。

包括美國,歐盟,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社會都譴責了宏都拉斯軍方的政變作法,並要求塞拉亞能回國復職。此次政變是中美洲地區十年來最大的政治動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