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兒讓主人防病患於未然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你知道嗎,除了能夠為盲人探路之外,還能為人類診斷癌症等病症。這些具備神秘而特殊技能的動物,通過嗅出人身細微的化學變化,來警告人們可能患上的某種疾病。

位於英格蘭東南部的“癌症與生物檢測犬”研究中心心證實,訓練有素的們能夠在人類尚未察覺之前,通過嗅聞尿液檢查出人類是否患有癌症。中心工作人員曾引導狗嗅聞8瓶尿液,結果發現對含癌細胞的樣本,狗們要麼停在旁邊並吠叫,要麼舔舐瓶子表示發現異常。

研究中心的首席執行官柯來瑞說,癌症具有獨特的氣味,在首次針對膀胱癌的臨床試驗中,狗檢測的成功率在56%。

慈善中心還發現狗對血液的味道敏感,可以幫助診斷與血液相關的疾病。糖尿病患者保羅講述了他的故事:“我的狗,在發現我血糖過低的時候,會不斷的吠叫著圍著我轉﹔當我坐下來,它就跳到我的膝蓋,添我的臉,提醒我應該補充高熱量飲料或者是一些巧克力以提高血糖水平。”

狗具備嗅出癌症、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本能,狗鼻子比人類敏感至少十萬倍,甚至百萬倍。與此同時,科學家們在研究中心的協助下正在積極研發電子鼻,預計15年後將能夠面試,惠及大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