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衝突玩具厰四千員工離職 發帖人被捕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廣東韶關旭日實業工廠造成兩死百多人受傷的新疆與漢人衝突,現時仍有60多人受傷留醫。有旭日員工指,四千多名工人在衝突後辭職。旭日實業當值人員指,廠內的新疆員工已經全數離職,亦不再聘請維吾爾族工人。一名前旭日員工因在網站上發文指有六名旭日新疆員工強姦兩名漢人女子而被當局以造謠罪名拘捕。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道,一名韶關旭日實業的工人,在周一接受訪問時指,因為這件事在當地變得相當敏感,很多員工都不敢向外提及上周的衝突,不過他指已經有四千多名工人在上周毆鬥事件過後辭職離開工廠。現時旭日實業在韶關有萬多名工人。

而韶關旭日實業的當值人員,在周一接受訪問時亦指,現時廠內的維吾爾族工人已經離職,不過拒絕透露具體理由﹐他亦拒絕評論有四千多名員工辭職的消息。

而韶關市政府新聞辦在周日晚發出公告,指網絡散發的有六名新疆人強姦兩名旭日實業女漢族員工的文章係造謠,當事人已被當局刑事拘留。公報指,這名姓朱的網民,因想重返旭日實業被拒,心生怨恨,為了報復,因此發表有關文章。公告還稱﹐自5月份以來﹐旭日沒有發生過強姦案。

目前部分在網上發表上周衝突有關資料的韶關網民QQ、QQ群以及電郵,已經無法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