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特洛伊木馬奈米細胞 抗癌新利器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中央社墨爾本29日法新電)一個澳洲研究團隊正準備展開以類似「特洛伊木馬」(Trojan horse)的奈米細胞殺死癌細胞的人體實驗。他們表示,這項突破可望免除依賴有強大副作用的化學治療。

根據研究團隊的說法,這項新科技最終將可導致癌症患者成為接受治療的門診病人,而不必住院接受冗長多次化學療程。

雪梨生物科技公司EnGeneIC的布倫哈特(Himanshu Brahmbhatt)說,這項發表在「自然生物科技」雜誌(Nature Biotechnology)上的研究,可望降低癌症治療副作用及費用。

布倫哈特表示,新科技讓醫護人員可以瞄準癌細胞,卻不必傷害健康組織。這是現行化學治療最主要的問題。

他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Broadcasting Corporation)訪問時指出,「基本上你必須將藥物直接送進癌細胞內,而非重擊身體。」

雖然其他研究者已就以奈米細胞對抗癌症進行了至少五年研究,但布倫哈特說,新方法已証實對化學治療有抗藥性的老鼠100%有效。

他表示,可在這些奈米細胞內安裝治癌藥物,並以「波浪式部署」方式上陣殺癌。

布倫哈特說,「第一波特洛伊木馬進場後首先由內部癱瘓癌細胞的禦敵機制。」

「有趣的是,癌細胞完全接受特洛伊木馬波浪式攻擊。」

「我們可一再送入特洛伊木馬,且每次安裝不同種類的抗癌藥物。」

雪梨三家醫院的長期癌症病患,今年稍後將參加以奈米細胞治癌的人體臨床實驗。(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