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運開幕 新流感疫情攪亂賽事

【新唐人2009年6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29日專電)亞洲青年運動會今晚在新加坡正式開幕,但馬來西亞在H1N1新型流感疫情的防疫考量下,已宣佈不派遣另外的59名選手參加這項運動會。

亞青運組織委員會證實,馬來西亞奧林匹克委員會已於27日決定,為了預防新型流感,不會派遣另外的59名選手到新加坡參賽。

隨著馬來西亞足球隊在亞青運足球預賽中落敗返國後,現在只剩下兩名帆船選手代表馬國參加亞青運。

新加坡社會發展、青年及體育部長維文對此表示,他能理解馬國的決定,也不會感到失望。他說,大家都要考慮如何應付新型流感,因此任何決定都沒有對或錯,這只能透過時間來證明,而各國部長做出符合國家利益的決定,是非常重要的。

維文指出,幾乎所有參賽的各國運動選手都抵達新加坡,亞青運將如期舉行,不受新型流感影響。

新加坡最近新型流感疫情惡化,本土傳染群增加,本土新型流感病例也比外國移入病例還要多出許多,並在學校、夜店、軍營和警察部隊傳播開來。

參加足球賽的菲律賓和香港兩隊,也因球員出現新型流感症狀而被隔離,但菲國足球隊已於日前結束七天的隔離。

昨天為止,新加坡累計新型流感病例已經達599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