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成為大陸毒品走私最猖獗省份

【新唐人2009年6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緊臨北韓的中國邊境省份吉林省,今年上半年所繳獲的各式毒品多達6139噸,在中國各省和直轄市排名第一。這些大多數從北韓走私的毒品在吉林省迅速擴散,引發嚴重的社會問題。

香港星島環球網報導,在吉林省交易的毒品,主要是在北韓製造的冰毒(crystal meth)和搖頭九(Ecstasy)。

吉林省公安部門今年上半年,就逮捕了367名毒品走私嫌犯,起出6千多噸毒品;吉林會寧地區2006年9月有包括黨幹部在內的200多人,因涉嫌吸毒而被捕。

  報導稱,毒品在北韓迅速擴散是由於國家承包的毒品生產技術洩露到民間。北韓生產毒品的主要原料鹽酸羥亞胺,也在吉林省一帶走私流通。

  此外,新疆地區的販毒集團隨著警方加強打擊而轉移至吉林省,並向農民提供種子種植大麻。從大麻中萃取的鹽酸羥亞胺被運往北韓製毒後,再被走私到中國。

  吉林省警方6月初破獲一起大規模販毒案,共有53人落網。調查顯示,販毒集團利用在吉林種植的大麻製造毒品,經重慶和甘肅運往新疆,同境外販毒組織進行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