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臨時總統下令實施宵禁

【新唐人2009年6月29日訊】(中央社宏都拉斯德古西加巴28日法新電)新上任的宏都拉斯臨時總統米契列地(Roberto Micheletti)下令從今天晚上開始實施48小時的宵禁。他否認罷黜賽拉亞(Manuel Zelaya)是軍事政變。

米契列地在被國會指定為取代賽拉亞成為臨時總統後的首次記者會上說:「宵禁從今天開始,30日結束。」

與賽拉亞同屬自由黨(Liberal Party)的米契列地,稍早在國會宣誓就任後說:「我擔任總統不是因為軍事政變,而是根據我們法律規定的完法合法程序。」

他接著對給予熱烈掌聲的國會議員們說:「我們所作的是民主政治的行為,因為我們的軍隊是遵照法庭、檢察官和法官的命令行事。」

他說:「我們的軍方遵守憲法。」

目前是國會議長的米契列地,獲國會通過擔任臨時總統,國會表示,他們已一致通過解除賽拉亞的總統職務,因為他「明顯的失職行為」,而且「一再的不顧相關機構的命令和判決,違反憲法和法律」。(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