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男單失利 黃亮祺:拼雙打有信心

【新唐人2009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8日專電)台灣網球小將黃亮祺昨天參加溫布頓網球賽青少男組單打,因初次參賽緊張未全面發揮實力,遭英國對手修伊特擊敗;黃亮祺下週將與謝政鵬搭配雙打,有信心可以打出好成績。

黃亮祺今年被溫布頓大會列為第二種子球員,但終場被修伊特(Ashley Hewitt)以4比6、5比7直落二盤淘汰出局。

黃亮祺賽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坦言,第一次參加溫布頓網球賽,心情有些緊張,因此發揮不是很好,現場觀眾多為修伊特加油,雖然對他也造成一些壓力,但自己表現欠佳,是落敗的主因。

黃亮祺說,能在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溫布頓網球賽比賽,他感到非常高興,這個經驗很寶貴,從這次比賽學習到不少,未來要多加強上網、抽球、漂亮致勝等技巧,對手的高抗壓性,也是值得學習之處,希望未來能有更好的表現。

黃亮祺下週將與謝政鵬聯手參加雙打比賽,二位私交甚篤,情同手足,他對雙打有信心,會在雙打比賽全力以赴。

2008年謝政鵬與楊宗樺在溫網拿下青少年男雙冠軍,是台灣第一組在溫網拿下青少年雙打冠軍的球員。(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