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移民大遊行 盡展民族風情

【新唐人2009年6月28日訊】一年一度的國際移民大遊行,今天中午在曼哈頓第六大道舉行,代表數十個國家,上百個移民團體,身著色彩絢麗的民族服裝,以音樂和舞蹈,展現著各自的民族風情,吸引了不少民眾駐足觀看。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走在遊行隊伍最前面的是阿爾巴尼亞社團,他們手中揮舞著阿爾巴尼亞國旗,聚集在主席台前,歡呼慶祝這一特別的日子。原籍阿爾巴尼亞“與明星共舞”的知名舞者托尼•多瓦蘭尼也前來助興。“我感到很驕傲是美國的一員。因為不管你是什麼民族美國都承認,而且尊重所有的民族。”

絢麗的民族服飾是這次遊行的亮點。阿根廷綠色和金黃色的組合,玻利維亞藍色和紅色的組合,金銀色的美麗泰國女郎,還有五彩色。極具民族風情的民間舞蹈,也是讓人目不暇接。跳舞的人和觀看的人都沉浸其中。

今年台灣社團還搬出了台美人民間的傳說人物,活潑俏皮。西藏社團也牽出了角纏哈達的犛牛,一展自己的民族特色。

遊行也吸引不少華人觀看。

民眾臧女士:“今天看這個很高興。”

民眾陳先生:“不好看,我就不會停下了。”

遊行隊伍延伸十幾個街區,為紐約人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文化盛宴。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