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促北韓釋放美記者

【新唐人2009年6月27日訊】被北韓扣留並判刑12年的兩名美國女記者,她們的丈夫、親友及各界人士於6/24晚上在舊金山舉行的聲援會中,完全從基於人道的立場出發,希望能促使北韓儘快釋放她們,讓她們早日與她們的家人團聚。

華裔美國記者凌志美 (Laura Ling) 及韓裔美國記者李雲娜 (Euna Lee) ,到6/25止已被北韓拘留滿100 天,她們的丈夫十分擔心她們的身心狀況。

凌志美的丈夫克雷頓 (Iain Clayton) 說,“凌志美和李雲娜道了歉,我們家人也道了歉,在這情形下,我們只希望北韓表現出一點同情心,站在人道的立場,釋放這兩名女孩,讓她們回到她們的家人和朋友中來。”

李雲娜的丈夫史戴特 (Michael Saldate) 講述他上星期日接到李雲娜一通電話的情形,他說他四歲的女兒韓娜三個月以來第一次得以和她媽媽講話,她又看見她爸爸與她媽媽講話時流淚,“ 但她對我說的話,十分使人鼓舞,她說,爸爸不要哭,媽媽很快就會回來了。”

前來支援的除了兩名記者的許多朋友外,還有政界人士及許多人權組織。有的以歌唱、彈奏、朗讀的方式來表達支持之意。

所有這一切的努力,只有一個目的,希望在喚起人們對此不斷的關注中,能夠促使北韓儘快釋放這兩名美國女記者。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