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受禮報告:格達費贈萊斯鑽戒等名貴禮物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美國政府今天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利比亞領袖格達費上校(Colonel MoamerKadhafi)在美國前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去年歷史性訪問的黎波里(Tripoli)時,曾致贈名貴禮物給萊斯。

格達費毫不隱瞞他對萊斯的仰慕,稱她為「麗莎」(Leeza)而非她的小名「康迪」(Condi)。他送給萊斯一只裝在木盒中的鑽戒,木盒中還有格達費的照片,另外還有1片DVD和1副樂器。

根據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公布2008年美國政府人員收到禮物年度報告,這些禮物的價值相當於21萬2225美元。

萊斯是55年來第1位訪問利比亞的美國國務卿。她於去年9月訪問的黎波里,會晤格達費時獲贈這些禮物。

美國法律禁止任何美國政府代表收受外國政府禮物,所有這些禮物都將成為公家財產。(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