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員方見署長 決暫緩週日遊行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訊】香港警務人員的4個工會,星期四與警務處長鄧竟成開會後宣佈,暫緩星期日的遊行。警務處長宣稱會親自為員方爭取有關薪酬的權益。

港警務人員與港府的薪酬爭議出現戲劇性發展。專程提早結束海外訪問回港的警務處長鄧竟成,星期四下午與警察評議會職方代表開會3個多小時。會後雙方一起會見記者,鄧竟成表示會親自爭取落實職方有關薪酬的建議。

香港警務處長鄧竟成:我的立場是當政府在2009年9月或10月的時候向行政會議提交架構檢討建議的時候,是應該和以往的做法一樣,包括建議將改善薪酬架構的措施追溯至一個員方可以接受的生效日期。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鍾錦華表示,由於得到處長的承諾,職方同意暫緩週日的遊行,改為在警察總部舉行簡報會。

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鍾錦華:這個星期日參與遊行的人數會遠超過我們當初的預期,因為這個原因,以及處長作出的承諾,我們職員協會決定暫緩我們的遊行,直至到11月之後再作考慮。

由於七一大遊行將至,當局對警員遊行一事極為緊張。會議雙方並未回應是否受到壓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