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眾院作證為美聯儲辯護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訊】美聯儲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星期四向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作證辯護說,在美國銀行收購美林的交易中,美聯儲以最高的誠信度行事。他再次否認自己曾就美國銀行收購美林一事威脅過美國銀行管理人員,也沒有迫使他們暫不披露美林的虧損狀況,伯南克說,鞏固了金融體系的穩定。

國會議員指責伯南克和前財政部長保爾森施加壓力,迫使美洲銀行收購美林集團卻不公布美林集團的財務問題, 同時還指責兩人向其他聯邦監管機構隱瞞重要細節。

伯南克在向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準備的證詞中說:“我相信,美聯儲在與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就收購美林(Merrill Lynch)事宜進行談判的整個過程中都保持了“最高的誠信”。他說自己並沒有威脅美國銀行,如果放棄交易將替換該公司管理層。

去年9月15日,美洲銀行宣佈了收購美林的協議,伯南克作證表示,自己沒有干預這次交易,美聯儲也沒有提前承諾過或提供過有關的援助。

伯南克談到,美聯儲也想知道美國銀行是否打算披露虧損信息,因任何聯邦援助都必須在信息披露後才能決定。

他還表示:“我和美聯儲其他任何人都沒有指示或建議過美洲銀行隱瞞不報任何關於美林的信息,包括虧損,薪酬和獎金等。披露這些信息的責任始終屬於這家公司本身, 美聯儲沒有干預它這一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