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將舉行關鍵性議會大選

【新唐人2009年6月26日訊】阿爾巴尼亞將在星期日舉行該國自1991年以來的第7次議會大選。這次大選受到各國的密切關注。阿爾巴尼亞希望這是一次符合國際標準、自由公正的大選,以便使這個前共產國家順利加入歐盟。

阿爾巴尼亞今年4月加入了北約, 並已申請加入歐盟。歐盟告訴阿爾巴尼亞,這次議會大選是對該國能否加入歐盟的一次關鍵性考驗。

美國星期三表示,阿爾巴尼亞這次大選必須是自由和公正的,並警告說,過去選舉中欺詐性的手法再次出現,可能會損害阿爾巴尼亞在世界舞臺上的前途。美國希望, 這次選舉會提高阿爾巴尼亞的民主信譽,推動其更快加入歐盟。

阿爾巴尼亞現總理、民主黨主席沙利∙貝裡沙說,政府將盡最大努力保證這次大選符合國際標準,完全是自由和公正的。

中央選舉委員會發言人倫納德∙奧利也表示,該委員會將首次採用新技術,能使大選比以前更具透明度,並正安裝攝像機,屆時將監控全國每個投票站的投票。

這次大選共有33個政黨組成的4個政黨聯盟將角逐議會的140個席位。佐格比國際調查機構上週的一份民調顯示,執政的民主黨的支持率領先於最大反對黨社會黨兩個百分點, 但它們各自的聯盟所獲支持率不相上下。

歐安組織將派遣400多名觀察員監督這次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