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地區出現北火爐南風暴異象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中國多個地區連日遭受熱浪襲擊,最高溫超過攝氏40度,大陸中央氣象台已發出高溫橙色警報,至今已有多人中暑死亡。

預計26日夜間華北丶東北降雨後高溫情況會略有緩和,但其他地區的高溫還會持續。

熱浪席捲大陸17個省市,河北丶河南丶山東丶新疆部分地區,6月25日最高溫將達到攝氏40度。

北方成“火爐”路面紛紛迸裂

大陸中央氣象台指出,這次是中國今年以來最大範圍的高溫天氣,華北,華中,西北地區連日高溫酷熱,逾三分之一個中國北方變成“火爐” 。

25日白天,共有十七個省市(自治區)會受到“熱浪”不同程度的席捲。華北大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北部及陝西大部,寧夏大部,甘肅北部,內蒙古中西部和新疆南疆盆地都出現35 ℃以上的高溫。

其中,北京,天津等地最高氣溫超過39度,而河南鄭州,洛陽,安陽,濟源,河北石家莊,邢台,邯鄲等地局部溫度,更超過40度。

河南省自6月中以來,已連續多日出現37度以上高溫天氣

據當地120統計,目前河南鄭州市一天之內就有4名老人猝死,甚至有18歲青年中暑暈倒街頭。同時,近幾天內,鄭州市區發生汽車火災10起。

另外,湖南長沙也有一名中年壯漢在街上暈倒猝死。

新疆也出現酷熱天氣,其中有“火爐”之稱的吐魯番,一度出現43.4度的高溫。

南澇熱帶風暴不減

受今年第3號熱帶風暴影響,廣東梅州平遠縣從22日早上6時至中午12時,連續6小時普降特大暴雨,平遠縣城降水量高達413.2毫米。

此外, 23日下午在菲律賓東部近海生成的今年第四號熱帶風暴“浪卡” ,未來三天,中國南方地區又將受今年第4號熱帶風暴“浪卡”影響,南海東部海面的風力將逐漸加大到6 〜 8級,“浪卡”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的風力可達9 〜 10級。

四川中南部,雲南東部,貴州西部,廣西東北部,湖南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降水量可達50 〜 70毫米。此外,降水的同時依舊會有大風,雷電,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出沒。

整個大陸地區出現南澇北旱情況。

── 轉自《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