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青男組三等獎劉明燁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決賽6月21日在美國紐約曼哈頓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舉行,31位選手參賽劇目精彩紛呈,一幕幕中國古代歷史人物和中華傳統文化故事,通過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如流動的畫卷展現在觀眾面前。

經過激烈的角逐,48號選手劉明燁,來自美國洛杉磯的與50號選手聶昊分獲三等獎。劉明燁參賽的自選劇目為《俠客行》。

李白的詩句《俠客行》抒發了他對俠客的傾慕,對拯危濟難、用世立功生活的嚮往。前四句從俠客的裝束、兵刃、坐騎描寫俠客的外貌,第二個四句寫俠客高超的武術和淡泊名利的行藏。第三個四句引入信陵君和侯嬴、朱亥的故事來進一步歌頌俠客,同時也委婉地表達了自己的抱負。俠客得以結識明主,明主借助俠客的勇武謀略去成就一番事業,俠客也就功成名就了。最後四句表示,即使俠客的行動沒有達到目的,但俠客的骨氣依然流芳後世。

劉明燁曾接受中國武術的訓練,後研習中國舞技巧,接受系統的中國古典舞的訓練,他習練技巧十分刻苦,在毯子功方面成績卓著。

48號選手劉明燁在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中的表演(攝影:戴兵/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