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青男組三等獎聶昊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決賽6月21日在美國紐約曼哈頓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舉行,31位選手參賽劇目精彩紛呈,一幕幕中國古代歷史人物和中華傳統文化故事,通過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如流動的畫卷展現在觀眾面前。

經過激烈的角逐,50號選手,來自美國華盛頓的聶昊與48號選手劉明燁分獲三等獎。聶昊參賽的自選劇目是《張果老》,取材於八仙的故事。

八仙最初的含義是體現社會各階層不論男女老少、富貴貧賤皆可修道成仙的理念。張果老是八仙中年邁的仙翁,名「張果」,因在八仙中年事最高,人們尊稱其為「張果老」。

張果老看到人類道德日下,塵世中人迷於功名利祿,還以為過得越來越好,於是倒騎著毛驢出現在人間,他用這種方式告訴人們,衡量人類進步與否的標準是道德,道德在下滑就說明人類在倒退。

50號選手聶昊在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中的表演(攝影:戴兵/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