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競逐高市長 陳菊:樂見優秀人才參選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內政部初步同意高雄縣市合併,媒體報導民進黨內多人打算競逐大高雄市長,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表示,樂見優秀人才參選,對於「陳楊配」之說,籲勿任意配對,一切言之過早。

陳菊上午走訪「星光十強」市場美食攤,面對高雄縣市合併後,是否參選大高雄市長或是與高雄縣長楊秋興搭檔參選,陳菊盼外界不要揣測,強調言之過早。

陳菊說,距離明年市長改選,還有一年半的時間,是否參選高雄市長?她希望先做好高雄市政工作,如果民眾肯定她,參選是自然的事。

有關媒體報導楊秋興與前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都有意願參選,陳菊表示歡迎,也樂見黨內優秀人才參選,強調民進黨是民主的。陳菊補充,當市長的人應該要經得起挑戰才對。

內政部已同意高雄縣市合併,陳菊說,要推動縣市合併的工作很多、責任重大。除菊表示,高雄縣是農業大縣,也有豐沛的觀光資源,希望合併後的高雄市可以有更好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