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出軌 前愛爾蘭政府顧問獲創紀錄賠償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中央社都柏林24日法新電)媒體今天報導,1名前愛爾蘭政府顧問在一樁誹謗案中勝訴,法院裁定影射她與前部長有染的報社須賠償破紀錄的187萬歐元。

愛爾蘭國家電視台RTE和「愛爾蘭時報」(IrishTimes)報導,49歲的公關顧問李奇(Monica Leech)女士,控告「獨立報」(Independ Newspapers)刊載都柏林「晚導報」(Evening Herald)2004年一連串關於她擔任前環境部長卡林(Martin Cullen)顧問的文章。

這位已婚育有2子的母親宣稱,報社有關她之所以能以公關顧問身份獲得政府機構合約,是因為與卡林有婚外情的報導,均屬不實。李奇否認與卡林有染。

報導說,高等法院陪審團判定李奇遭誹謗,應獲賠償。一般認為這是愛爾蘭史上誹謗案最高賠償金額。

獨立報否認誹謗,並表示將上訴。(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