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預估上半年貿易順差將達190億美元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專電)南韓知識經濟部今天預估,今年上半年南韓出口額為163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減少近23%,進口為144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減少34%;貿易順差達到190億美元。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知識經濟部今天舉行「下半年進出口動向評估會議」時,向與會的三星電子、現代重工業等出口企業及出口保險公司等有關單位,公佈了上述進出口狀況。

知識經濟部並預估,今年6月份的貿易順差可能會超過5月所預期的40億美元。同時,今年下半年南韓的出口將比上半年大有改善。

知識經濟部預估,今年南韓的進口和出口將分別減少24%和16%,貿易順差約為250億美元。

至於7月,由於去年同期進出口劇增產生的基數效應,進出口減幅必然擴大,但8月以後將有所改善。

南韓知識經濟部預計,尤其到了11月以後,受去年同期進出口銳減的影響,進出口將轉為增勢。9806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