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青男組二等獎趙亮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決賽6月21日在美國紐約曼哈頓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舉行,31位選手參賽劇目精彩紛呈,一幕幕中國古代歷史人物和中華傳統文化故事,通過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如流動的畫卷展現在觀眾面前。

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美國神韻藝術團的56號選手趙亮與59號選手車星鎬、58號選手王旋同獲青年男子組二等獎。他參賽的自選劇目是舞蹈《趙雲》。後漢三國時期的趙雲英武瀟灑,武力超群,有勇有謀,善始善終,膽大心細,為蜀漢立下赫赫戰功,是中國歷代武將的典範。

舞蹈《趙雲》講述了趙雲在當陽長坂坡隻身力戰曹軍保護幼主驚心動魄的一幕。208年秋季,曹操軍南下荊州,在當陽一帶將劉備軍擊潰。趙雲為保護劉備家眷,掩護劉軍殘部撤退,在長坂坡惡戰中七進七出,殺退曹軍,救出阿斗,避免了劉備集團被全殲。

身著白袍、外罩鐵甲、銀色頭巾,趙亮所飾演的趙雲一出場就吸引了所有人的視線。雙飛後落地拾槍、持槍、槍花、刺、跳刺,殺得曹兵曹將落花流水;再到亂軍中尋得阿斗,突出重圍。趙亮將千軍萬馬中趙雲大戰長坂坡的情節刻畫得入木三分。

趙亮八歲開始學練武術,奠定了他走向舞蹈生涯的第一步。2007年7月,在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中,趙亮進入男子青年組的決賽,並獲得榮譽獎,在第二屆舞蹈大賽青年男子組季軍。趙亮是神韻國際藝術團主要演員。

56號選手趙亮在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中的表演(攝影:愛德華/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