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青男組二等獎車星鎬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決賽6月21日在美國紐約曼哈頓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舉行,31位選手參賽劇目精彩紛呈,一幕幕中國古代歷史人物和中華傳統文化故事,通過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如流動的畫卷展現在觀眾面前。

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美國神韻藝術團的59號選手車星鎬與56號選手趙亮、58號選手王旋同獲青年男子組二等獎。他參賽的自選劇目是舞蹈《美猴王》。

車星鎬曾獲全額獎學金進入美國頂級舞蹈學府Point Park大學,擔任主要舞蹈演員。畢業後他與美國艾諾漢姆等芭蕾舞團合作多年,並獲得美國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銅獎、韓國國家芭蕾舞比賽金獎等獎項。車星鎬現在飛天藝術學院學習中國古典舞,同時擔任神韻巡迴藝術團主要領舞演員。

美猴王是《西遊記》中的主角之一孫悟空的稱號。孫悟空以其智慧、毅力、勇氣和武藝,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一路闖過81重磨難。

59號選手車星鎬在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中的表演(攝影:愛德華/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