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免費家用能源消耗監測軟體Hohm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美國微軟(Microsoft)今天推出免費線上家用能源監測工具Hohm,讓用戶評估能源消耗量、減少浪費。

Hohm在美國仍為測試版,可從microsoft-hohm.com下載,用戶能「更加了解能源消耗,獲得建議,開始省錢」。

微軟表示,Hohm採用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及美國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授權的先進分析法,根據輸入的家用能源數據和使用者回饋,提供節能建議。

微軟說,建議種類包羅萬象,包括填補窗戶縫隙以防漏風,到安裝溫度自動調節器。

微軟指出,用戶若是微軟Hohm的合作夥伴客戶,「不久的未來」將能自動上傳能源消耗數據到Hohm網站。(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