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政府為錢江新城徵地威逼居民強遷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謝立維報導)浙江省杭州市錢江新城的收地計劃,引起當地江干區三叉花園民眾不滿。拆遷戶指當局的收地程序不合法,賠償額也非常低。當局更出動「株連」的手法,威逼民眾簽下拆遷協議。三叉花園180戶居民中,已經有60戶被迫遷出,其餘住戶表示會繼續堅持拒遷。

不滿收地計劃的三叉花園居民,投訴當局使用「株連」手法,企圖威逼他們簽下拆遷協議。受拆遷影響的顧平發對本台記者說,如果拆遷戶不肯合作,會連累家人或親屬的工作。他說:「他動用你的親戚或者你弟弟妹妹在哪個部門工作的,比如說通過銀行的關係,用銀行的行長來壓制你。如果你說你是開網吧之類的事情,他用消防、公安等有關部門來壓制你,叫你簽字。他沒辦法的就簽了。他不情願的要簽,情願的也要簽,他沒辦法的。」

顧平發又指:「當局開出的拆遷待遇很差,沒有(計算)平方,他出來就這個價錢,也沒有甚麼評估公司,給我們評估一下,你這各房子到底值多少錢,這塊地到底有沒有錢,沒有的。他就是一個通知發來,5月19日晚上發的通知,5月20日早上有人已經有人闖進來。這種事情,我們老百姓知道也不知道,他們也沒有一個公告,也沒有一個聽證會,也沒有一個拆遷許可證,都沒有的。」

三叉花園院原有180戶居民,因為當局的迫遷手法,60多戶已經遷出,100多戶居民仍拒絕搬遷,顧平發表示,他會用法律手段繼續抗爭。他表示由於杭州當局暴力對待其他拆遷戶的案件正在審訊,因此預計短期內不會遭到暴力驅離。

而本台記者曾致電錢江新城發展計劃的管理委員會,值班人員確認拆遷的事,但不願意透露更多詳情。

記者:聽說你們管委會要拆遷一些地方,才可以建這個新城?
管委會:是,要有拆遷啊!

記者:有沒有聽說過拆遷三叉花園遇到了一些情況?
管委會:這個的話,可能你要問那個辦公室,那有些情況,他們比較瞭解。
而辦公室的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據錢江新城的官方網站介紹,新城將會成為杭州市的中央商務區,位於杭州市城區的東南部,錢塘江北岸,佔地面積約15平方公里。據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報導,錢江新城是現今杭州最大的拆遷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