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貝拉橋自行車通道7月13日開通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溫哥華市政府花費一億四千萬再次測試在貝拉橋開闢自行車專用通道的可能性,讓我們看一看新的方案對我們的生活有甚麼影響。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應公眾要求,溫哥華市政府擬在“貝拉橋”開闢自行車專用通道,這樣行人和自行車騎士就可以從溫哥華的“卡茲蘭諾”地區方便安全地抵達溫哥華市區。為此,出市區的三條機動車專用線會改為兩條,最西側成為自行車專用線。而進市區的機動車線及人行道維持不變。市政府作出這項計劃是因為大量自行車騎士和行人要求,以及原來的自行車道與人行道混合,出過幾次事故。

溫哥華市負責交通的助理工程師傑利(Jerry Dobrovolny)表示,在計劃實施初期可能有諸多不便,希望公眾能配合,適當改變生活習慣。

傑利(Jerry Dobrovolny):“我們知道一段時間內會更加擁擠,司機們會化一定時間改變路線和找到可以通行的路。所以,實驗的關鍵是讓公眾得到信息。”

造成最不方便的是通常穿行於“貝拉橋”的汽車會受到影響,除了與大量的公車搶道,有時還不得不繞道從“格蘭湖橋”出去。兩者的距離差別不大。

溫哥華市議員海蒂.迪爾(Heather Deal):“對司機來說,我想那是最佳選擇。”

為確保實驗計劃成功,溫哥華市政府投入大量資金和設備,期望這個項目安全,實用,經濟合理。

新唐人記者董思遠,張勇進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