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英國逾100萬人吸古柯鹼 歐洲最毒

【新唐人2009年6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4日專電)根據聯合國今天公布的最新全球毒品調查報告,英國有超過100萬人使用古柯鹼,高居歐洲第一,英國堪稱是「歐洲古柯鹼」之都。

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The UN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報告指出,英國15到16歲的青少年中5%使用過古柯鹼,4%的青少年用過搖頭丸,近30%曾吸過大麻。

就使用古柯鹼的人數,英國是歐洲最高,但盛行率2.3%,在歐洲排名第2,次於西班牙。

聯合國的全球毒品調查報告(The World Drug Report 2009)指出,英國自1990年代中期吸食古柯鹼的人數大增,過去二年人數維持穩定,英國內政部重大組織犯罪署(Serious Organised Crime Agency)提供給聯合國的資料顯示,古柯鹼的價格自2007年起大幅增加,由每公斤3萬英鎊提高到4.5萬英鎊。

目前估計約有86萬名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民眾使用古柯鹼,北愛爾蘭及蘇格蘭地區則約有14萬人,有問題的吸毒者有許多住在倫敦,人數占7.4萬人。

包括名模凱特莫斯(Kate Moss)、歌手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等人都曾因為吸食古柯鹼上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