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退伍軍人抗議朝鮮破壞和平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訊】星期三(6月24日),三千多名韓國退伍軍人走上街頭,抗議朝鮮當局近幾個月來一連串的導彈試射、核試爆等挑釁行為,危害了朝鮮半島的和平。

每年的6月25號是韓戰紀念日,在此前一天,三千多名韓戰退伍老兵,聚集到了首爾火車站。

他們舉著韓國國旗、標語,呼喊著口號,譴責平壤當局近幾個月來發射導彈、進行核試驗、重啟製造武器級钚的工廠等一連串挑釁行為。

今年5 月,朝鮮單方面宣佈退出1953年訂下的停戰協議,等於使朝鮮半島重回戰爭狀態。

當天現場抗議的退伍軍人還批評前總統金大中(Kim Dae-jung)對共產北朝鮮的金援措施。

退休陸軍上校徐重甲(音譯Suh Jung-kap)表示:“朝鮮現在已進行了第二次核試驗了,朝鮮之所以有發展核武的能力,就是因為他們從金大中總統手中獲取大筆金錢。”

2000年,韓國前總統金大中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於平壤舉辦了第一次兩韓峰會,並對朝鮮實施了陽光政策,但後來傳出金大中為了此次峰會,支付了1至5億美元的巨款給金正日,因而受到外界批評。

現任總統李明博上臺後,改變了前兩任總統對平壤的溫和政策,強調朝鮮必須放棄核計劃,以換取韓國的經濟援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