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稱與謝野馨疑收非法政治獻金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訊】日本媒體星期三報導稱,支持日本財政大臣與謝野馨的政治團體,涉嫌收受非法政治獻金,案情也可能會牽連到與謝野馨。這一新的醜聞恐將對執政的自民黨在今年的大選中產生不利的影響。不過,與謝野馨對此報導予以了否認。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稱,一個支持和管理與謝野馨的政治團體在1992年和2005年之間從一個虛擬組織那裏接受了超過55億日元(相當於5800萬美元)的捐款,而這個虛擬團體是由一個後來期貨公司和相關企業資助的。

不過,與謝野馨對此予以否認。“我不認為我的政治支持團體或公司有任何意圖從事非法行為。”

他表示,這筆錢是由他一個有三十年交情的老朋友捐贈給他的。

與謝野馨是日本內閣重量級人物,在財政方面兼任3項職務,主導了政府推出27萬億日元的經濟刺激計劃,被廣泛認為是日本為避免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而採取的經濟政策的背後推手。

分析人士認為,這項報導所產生的潛在的政治影響遠大於對經濟政策的影響。可能會拖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所領導的自民黨在今年10月舉行的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