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河南幼兒園集體食物中毒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訊】河南省周口市實驗幼兒園6月19號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500多病兒發燒,腹痛腹瀉,急診入院治療。截至21日21時,住院21人,留院觀察患兒63人。專家初步認定有食物中毒症狀的214人。但據了解近日患兒急增,相關人員懷疑為腸道傳染病。

據介紹,19日中午,周口市實驗幼兒園768名兒童在園內就餐,食譜為蒸麵條、稀飯,加餐為袋裝伊利優酪乳。下午2點40分,3名幼兒先後出現發熱、嘔吐、腹瀉等症狀。下午3點15分,保健醫生又發現10名兒童有發熱現象,院方通知家長帶幼兒去醫院就診。
周口市中心醫院值班人員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幼兒園患兒有500多人,主要由食物中毒引起。

(錄音):受訪者:總共有五百多吧!醫院裡現在少了。
記者:他們主要是因為甚麼原因引起的呢?
受訪者:食物中毒吧!
記者:吃了甚麼東西了?
受訪者:麵條,炸醬麵吧!
記者:現在有沒有危重的呢?
受訪者:有兩個吧。
記者:主要症狀是甚麼呢?
受訪者:腹痛、腹瀉、發燒…
記者:有沒有吐呢?
受訪者:有!少!吐的少,體溫升高的比較多。現在才打3天針,都過來複診,一天一過來。複診的太多了。
記者:有多少你們那裏?
受訪者:上午都是不停,複診的總共有四、五百吧!
周口市教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由於幼兒園外其他3歲以下患兒近日急增,他懷疑病兒發生了腸道傳染病。

(錄音):十九號下午開始發現的,截至二十號凌晨2點 有一百一十人入院查看 ,到2點以後,入院是一百一十人。出院六十八人,還剩42人,截至二十日凌晨兩點的時候。一直到昨天下午五點有214人有中毒現象。昨天下午有兩個稍為重 一點的、發燒。我剛才從醫院回來看到有好多3歲以下的小孩,也是父母抱著,也在那輸水(液),也是這種症狀,是不是一種腸道傳染病?

這名工作作員說,細菌培養須要4天,到時就能知道是食物中毒或病毒傳染。

周口市實驗幼兒園共有836名兒童入託,據了解,星期一(22日)幼兒園照樣開課,有將近400名孩童到校。目前幼兒園廚房餐具已經查封,暫時不提供午餐,由家長自行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