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隨美股重挫 經濟復甦疑慮引發賣壓

【新唐人2009年6月24日訊】(中央社香港23日法新電)在世界銀行嚴峻的報告再度引發全球經濟復甦速度恐不如預期的憂慮,導致華爾街股市大跌後,亞洲股市今天也隨之重挫。

東京股市下跌2.82%,雪梨股市下跌3.10%,香港股市下跌2.89%,首爾股市下跌2.80%,商品股和能源股首當其衝。

其他亞股也下跌,台北股市下跌2.27%,上海股市下跌0.12%,新加坡股市下跌1.80%,吉隆坡股市下跌0.14%,曼谷股市下跌2.14%,雅加達股市下跌3.07%,馬尼拉股市下跌1.73%,孟買股市下跌0.02%,威靈頓股市下跌1.18%。

亞股是在華爾街股市昨天重挫2.35%,單日跌幅為兩個月來最大後跟跌。美股是因世銀預測開發中國家經濟成長率只有1.2%,遠低於前兩年的表現後拉回。

此外,連漲三個月的獲利回吐賣壓,也是亞股拉回原因。

商品股之前因原油價格上漲而受推升。不過原油價在本月稍早每桶漲破73美元後拉回,今天一度跌破67美元。

市場原本就預期股市近期將會修正,因為在三月觸底反彈後,已創下幾個月來的高點。(譯者: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