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汽車寄望美國市場復甦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星期二(6月23日),日產汽車公司表示寄望美國市場的復甦並計劃在美國製造和販售電動汽車。

日產公司(Nissan)暨法國夥伴雷諾公司(Renault)的首席執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日本橫濱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美國市場停止下跌,經濟狀況較為緩和,市場正在等待復甦。

日產公司為日本第三大汽車製造商,該公司宣佈未來兩三年內會在美國田納西州士麥那廠(Smyrna, Tennessee)開始生產零排放汽車,屆時計劃每年出產超過10萬臺的電動車。

日產計劃於2010年在美國及日本首先推出零排放汽車,接著在2010年於全球銷售,目標拿下市場領先地位。

競爭對手豐田及本田汽車公司則專注在節省燃料的油電混合動力科技上,尤其是Prius和Insight這兩款車,同時通用汽車目標在2010年推出雪弗蘭燃料電池概念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