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偷稅 蘇州台商土地將遭拍賣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玫蘭台北23日電)江蘇台商協會副會長翁國維的企業被控偷稅,土地和廠房近日恐遭拍賣,經尋求海基會協助,海基會承諾允諾盡速去函海協會轉達台商陳情。

翁國維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說,2004年蘇州國稅稽查局對他的企業進行歷時1年零3個月的稅務稽查後,認定他的公司偷稅,查封維運電訊公司、維運電子公司。

  翁國維說,江蘇蘇州國稅局委託拍賣公司於17日在蘇州城市商報公告說,將於30日拍賣他的公司土地和廠房。

他認為,稅務機關所作的處分是不當處分。為此,他向海基會陳情,請求協助。

先前翁國維曾向海基會陳情過此案,2007年7月16日、今年4月22日,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曾發函給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江蘇省省委書記梁保華,希望大陸相關部門積極協處。

海基會經貿服務處長陳榮元說,海基會在大陸沒有調查權,主要是根據翁國維提供的相關情況去函海協會,對於今天翁國維的陳情函,會盡快再次去函給海協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