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貨車門醜聞電郵造假 反對黨領袖拒道歉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電)一封證明是偽造的電子郵件,戳破澳洲反對黨領袖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聲稱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運用影響力幫助車商朋友尋求政府融資的指控後,滕博爾今天面臨更大的下臺壓力。

  滕博爾承認,陸克文已從「貨車門」(Utegate)醜聞脫身,但否認要對偽造電郵負任何責任。滕博爾的指控已因關鍵電郵證明是偽造的,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

  滕博爾在「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上表示:「這封電郵不是我們設計或撰寫的。如果這是假的,現在顯然證明是假的,這也是財政部設計出來的贗品。」

  他說:「我為什麼要為(財政部長)史萬(Wayne Swan)的部門設計出來的贗品負責?」

  滕博爾承認,陸克文現在不用回答涉嫌幫助車商朋友爭取政府融資的指控。滕博爾之前聲稱,一位車商拿客貨兩用卡車(ute)借給陸克文在選區使用,換得陸克文為他爭取融資利益。

  然而,滕博爾拒絕道歉,並堅持他採取「合理且負責」的行動,並繼續攻擊財政部長史萬。滕博爾表示,史萬「毫無疑問地誤導國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