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驗出中國產豬肉及其加工品含瘦肉精

【新唐人2009年6月23日訊】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天表示,日本的檢疫所在抽驗中國產的豬肉及其加工品時,檢測出含有微量動物用藥品「克倫特羅」(俗稱瘦肉精),因此該省下令進口的日本業者檢查。

據中央社報道,厚生勞動省指出,東京及大阪的檢疫所在抽驗中國豬肉及其加工品時,檢測出含有瘦肉精,根據日本食品衛生法第26條第3項規定,該省下令進口的業者檢查。

厚勞省的網頁上指出,中國產豬肉及其加工品違反日本食品法的產品名稱為加熱後食用的冷凍食品的豬肉串用炸豬排。日本的進口業者是寶幸公司。東京檢疫所檢測出,該豬肉品含有0.00016ppm瘦肉精。

另外,大阪檢疫所也從另一日本業者進口的中國產豬肉及其加工品檢測出含有0.00008ppm的瘦肉精。

根據日本的食品法規定,豬肉及其加工產品中不得檢測出含瘦肉精。

被檢測出有問題的產品已有一部份進到消費者肚內,其餘的全部回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