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不干涉伊朗危機立場 獲民主黨員支持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儘管迫於美國共和黨員要求國家採取更大膽行動的反對壓力,民主黨員今天為總統歐巴馬不干涉伊朗危機的政策辯護,敦促他避免留下美國「指紋」。

德黑蘭的政治攤牌局面成為本周美國電視談話節目的熱門話題。共和黨批評歐巴馬膽小面對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以來,伊朗最嚴重的動盪。

2008年總統選舉歐巴馬的手下敗將、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表示,在回應選舉爭議以及伴隨而生的抗議時,美國必須在「歷史的正確一方」。

馬侃說,雖然他「讚賞」歐巴馬的聲明,但其他西方國家領袖如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以及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對伊朗政權處理總統選舉及抗議的方式,都抱持更為批判的態度。

馬侃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說:「美國什麼也沒做。」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表示,美國負責秘密行動的官員保證,他們沒有干涉伊朗的選舉或隨後的抗議活動。

她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不認為我們的情報單位有那麼棒。」

不過范士丹和其他的民主黨人說,歐巴馬在申明示威者權利,以及遠離不可預測的內部動亂之間,做出了正確的平衡。(譯者:蔡筱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