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健保改革 今夏熱議

【新唐人2009年6月22日訊】歐巴馬的競選承諾之一是改革美國昂貴的保健體制,並給每個美國公民帶來可以支付的起的健康保險。儘管這意味著改革美國經濟中比重相當大的一部分,歐巴馬仍然稱健保改革是他任期第一年內就要完成的任務。

歐巴馬在6月11日美國中部的綠灣的市民會議上說:“一個最突出的問題是健保,也就是健保計劃和健助計劃。當你聽到所有那些億萬元的國債和赤字,在我們能看到的未來都將如影隨形的,幾乎都是健康計劃帶來的。”

據白宮估計,美國07年在醫療健康上開銷是120億,平均每人7500美元,這一數字是其他發達國家的jihu兩倍。而且健保開支還在不斷增長,預計15年後就會從目前佔美國GDP的15%飆升到25%。白宮認為這將嚴重影響美國經濟的國際競爭力,同時也影響民生。

但是對如何降低醫療保健費用,長久以來美國各界無法取得共識。共和黨人尤其對歐巴馬提出以公共醫療選項迫使私營醫療費用降低無法接受。而且國會提出的改革草案中涉及到巨額的費用也使得歐巴馬的民意支持度在最新的民意調查中下降。

國會議員伯格斯(Burgess,R-TX):“有一個關於基本自由的問題, 就是我們願意放棄多少自由,在這個國家,我們已經看到政府國有了銀行,汽車廠家,現在連我們的醫療都要國有化,我不確定自己是否願意這樣做,至少我代表的德州選民不想這樣。”

歐巴馬原定7月底國會夏季休假前要給出改革提案。目前來看這一期限基本不太可能。無論何時議案提出,健保改革在這個夏天注定將是被熱烈討論的話題之一。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岸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