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沂水整頓環境無償強拆民房

【新唐人2009年6月2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海藍報導)山東省沂水縣當局上週出動六十多名警察及人員強拆4戶民房,期間,村民與警員發生推撞。有官員威嚇村民如上訪,便關到學習班。當地官員辯稱,拆遷拖延已久,政府早已通知村民。

沂水縣姚店子鎮西水旺莊村四戶沿公路邊房屋,上週五(13日)被鎮政府強行清拆,期間曾發生衝突。拆遷戶劉增進表示,六十多名穿著迷幻服裝的警察,早上六時到達其村拆屋,4戶村民大部分仍未起床,但他們強行清拆,並進入屋內把他及家人拖走,期間曾發生推撞,引來大約百名村民圍觀,最後刑警用挖掘機拆毀房屋,然後離開。他說:「他們六十多人穿著幻彩服,強行把我們拉出來,他們硬把我們扯出來,我們無法行動。當時圍觀的群眾有一百多人,有的人在拍照,他們馬上哄上去把拍照手機搶去,沒有歸還。」

劉增進又指,自房屋被拆掉後,4名戶主連日來到縣政府及鎮政府上訪,週五曾與鎮政府及信訪局官員會面,鎮政府黨委第一書記魏書記警告他們,如再上訪,將把他們關押學習班。劉增進表示,他們上訪,並沒有違反法律,政府拆掉房屋沒有作任何賠償,但他們持有合法房產證或土地文件,所以要求信訪局處理事件。

另外,當局要清拆西水旺莊村十多戶的原因不合理,表示房子影響形象,怕省領導經過看見,所以要清拆該條村。

另一名拆遷戶劉增元的女兒表示,清拆當天,十多人把她拖出屋外,她已懷孕快要生產,刑警仍不理會,強行拉扯,致使她手腳瘀傷。她還說,家裡經營彈花機,拆屋後,價值6、7萬元的彈棉花機械設備及工具全被砸壞,但政府沒有任何賠償。她說:「我還有二十多天便要生孩子,他這樣硬拆,我們肯定是不願意,硬把我們拖出去,五、六十人,我肯定打不過他們,他們人多,十多個人圍一個人,那可能有反抗的餘地?」

劉女士表示,數名戶主這幾天曾到沂水縣信訪局及姚店子鎮政府申訴,起初官員不肯接見他們,其後鎮政府答覆他們,只負責拆房屋,並沒有錢賠償村民。該村自去年已開始清拆,有十多戶已被強拆,至今仍未賠償。

據姚店子鎮吳書記向記者表示,西水旺莊村有多戶已被清拆,那4戶是最後被拆的房屋,已拖延一段時間,並已向給予村民通知。這次清拆,鎮政府可能向拆遷戶追討罰款。他說:拖了好幾年,姚店子鎮是一個月以前,跟他們說要拆,拖延了一段時間,衝突肯定是有的,那是被拆房子要罰款,罰款是一戶一萬元。

就拆遷戶要求賠償,記者曾致電沂水縣信訪局,一名官員表示不清楚事件。

據《民生觀察》報導,鎮政府黨委第一書記魏書記回應指,這次拆遷是全市範圍內的大行動,市縣兩級政府都有檔案,這是整頓環境面貌,拆除影響環境的陳舊建築與違法建築必須做的。拆除前,兩次給被拆戶作通知,他們拒絕執行,所以集中整頓,政府沒向被拆毀戶要拆遷費,已算是對他們很照顧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