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有線電視未能及時遮擋六四畫面受處罰

【新唐人2009年6月20日訊】(自由亞洲電報導)廣州有線電視早前在轉播香港電視節目時,先後多次未能及時遮擋有關「六四」及法輪功的畫面,廣州市委宣傳部調查後,電視台5名職員被指犯「政治錯誤」遭停職,高層也可能受到處罰。

廣東省觀眾目前收看香港電視節目,均須經當地有線電視監控後傳播,因此比正常播出延遲5至15秒,一旦香港電視台播出敏感信息時,立即會被遮擋及撤換其他畫面。

據香港《明報》報導,亞洲電視本港台於5月22日晚7時許,播出一個數十秒長的《六四20週年特輯》預告片,其中包括六四時有人隻身擋坦克等畫面,廣州有線電視並沒有立即將畫面遮蓋,市內約100萬電視用戶均可看見。而在6月4日,亞視國際台播出一個關於宗教的專題節目,其中有涉及法輪功的內容,亦沒有被及時遮擋。

另外,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廣州有線在6月5日轉播無線6點半新聞時,亦令4日晚維園的畫面漏網播出,廣州市委宣傳部調查後,該台2名編輯和3名助理編輯被停職,電視台的高層也可能在近日受到處罰。

廣州有線電視隸屬於廣州電視台,該台曾在2001年3月播出時任總理朱鎔 基,在全國人大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誤配上「原法輪功練習者」字幕,有關編導及電視台高層均遭懲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