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億萬富翁斯坦福被控告詐騙

【新唐人2009年6月20日訊】週五(6月19日)美國司法部公布,美聯邦大陪審團起訴得克薩斯州的億萬富翁艾倫.斯坦福(Allen Stanford)和他的4名同夥涉嫌欺詐以騙取投資者70億美元的投資。

斯坦福案件是歐巴馬政府致力於打擊經濟犯罪中面臨的第一個經濟大案。週五在弗吉尼亞州裡士滿聯邦法院舉行了聽證會。

被起訴的除了斯坦福,還有四名同夥,他們是斯坦福公司執行官詹姆斯.戴維斯(James Davis)、勞拉.朋德侯 (Laura Pendergest-Holt)、馬克.庫荷(Mark Kuhrt)以及斯坦福公司總部所在地,安提瓜金融服務監管委員會首席執行官樂華.金(Leroy King)。

法庭對斯坦福和他的同夥提出21項起訴,並指控其欺詐歷史超過十年。美國證券和交易委員會(SEC)在記者招待會上指出,斯坦福欺騙投資者。SEC執行部門負責人羅伯特.庫扎米(Robert Khuzami)說:“斯坦福讓所有與他合作的人覺得找到了安全的投資機會。可是實際上他們看到的是一個排列複雜的虛假的財務報表、編造的業績和捏造的審計,給投資人一個安全的假象。”。

目前斯坦福還面臨一項民事訴訟,指控他用欺詐手段騙取80億美元存款。

斯坦福擁有美國、安提瓜和巴布達國籍,在SEC對其指控前,福布斯雜誌估計其個人資產為22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