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逝世將屆15週年 台北縣籌建紀念園區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季寬北京19日電)明年5月8日是鄧麗君逝世15週年,台北縣籌建紀念園區,鄧麗君文教基金會也將舉辦系列紀念活動。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鄧麗君的哥哥鄧長富,今天在北京出席台北縣觀光資源推薦會的時候指出,鄧麗君的墓位在台北縣金山鄉的金寶山,籌設的紀念園區離她的墓地車程約十分鐘,園區以鄧麗君的紀念館為主,計劃原尺寸復原她的故居,把她生前的文物陳設在館內,尤其是她在歌壇的珍貴資料。

鄧長富表示,不會因為設置這個紀念園區而搬遷鄧麗君的墓。

鄧麗君逝世近15年,在兩岸三地仍擁有廣大的歌迷,鄧長富說,為了紀念鄧麗君,將在今年稍晚舉辦鄧麗君歌曲網路票選活動,還計劃編鄧麗君的紀念專輯,明年在她的忌日前於台灣舉辦鄧麗君學術研討會,之後到四川成都舉行慈善義演性質的紀念音樂會,所有的收入全部捐出賑濟四川震災。

台北縣觀光旅遊局局長秦慧珠表示,鄧麗君是一個傳奇人物,她所處的時代已經不再,但是她在兩岸隔絕的時代、文化荒漠的時代、人們心靈苦悶的時代,用歌聲撫慰了大家,所以收藏展示她的文物,給人們更多的借鏡和省思,是很有意義的事。

秦慧珠說,紀念園區將收藏並展出鄧麗君生前穿過的衣服,使用過的物品,開過的車子等等,讓大家更細緻的了解鄧麗君在台灣窮困的年代如何奮鬥成功,在華人世界產生巨大影響力的足跡,希望透過鄧麗君一生的努力和愛、恨、情、仇,讓每一個人從她身上得到更多生活的智慧。

秦慧珠同時表示,台北縣今年編列了新台幣250 萬元規劃費,明年初步編了5000萬元概算,希望鄧麗君紀念園區明年能破土動工,3年內開園,也盼望將來到台灣的大陸遊客必到園區憑弔鄧麗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