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荔枝盛產 香山荔枝節28日登場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19日電)新竹市香山荔枝節將於28日登場。新竹市農會推廣課長劉興鏡表示,竹市荔枝以黑葉品種為大宗,今年盛產,產量較去年多一倍,區內有10家荔枝觀光果園開放採果。

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行荔枝節記者會。劉興鏡表示,新竹市荔枝以黑葉品種為大宗,產季在6月下旬到7月中旬,另有桂味、港尾、糯米(米茲)等晚熟品種,是台灣地區北部最具生產規模的荔枝產地,錯過此時只有等明年了。

  他說,今年開花期沒碰到下雨,產量特別多,汁多又甜美,歡迎大家到觀光果園採荔枝。他建議採荔枝時最好用剪的,不要硬拔,至於挑選訣竅,則是顏色均勻,蒂頭愈小愈好。

  為推廣荔枝產業,新竹市將於28日下午在228和平公園舉行「香山荔枝節」促銷活動。市府產業發展處副處長陳惠成表示,當天上午10時起有健康禽品(油雞)特賣會,每份新台幣200元,售完為止。現場還有荔枝、農特產品展售會、蜜蜂與花的邂逅、農業推廣教育成果及家政班成果展、四健DIY等。

陳惠成表示,下午3時起,有來自中華大學、世界高中、光復高中、成德高中、曙光女中學生的荔枝創意走秀表演及農會家政班、四健會表演等。

  中華大學教授賀力行表示,7月是畢業季節,也是荔枝產季,中華大學是從「荔枝園」開始,對學校來說,荔枝節就是「勵志節」,荔枝也是美麗姿態的「麗姿」,學校於上週已選出荔枝公主、荔枝王子,將參加荔枝節的創意走秀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