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釋犯破壞電子腳鐐脫逃 法部:將改善缺失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9日電)花蓮一名配帶電子腳鐐的性侵假釋犯,17日破壞電子腳鐐脫逃。法務部保護司長費玲玲今天指出,新一代的電子腳鐐將加上衛星定位,同時也會請廠商增加強度,以免再遭破壞。

男子楊宗諺民國90年因性侵案經法院判處有期徒刑8年後,入獄服刑,由於表現良好,去年8月間獲准假釋,並配戴第二代電子腳鐐。不過,楊嫌日前因涉及毒品、竊盜等罪,遭警方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楊宗諺於17日在住處附近破壞電子腳鐐後逃逸。

費玲玲表示,科技監控是將機械設備控制在受刑人的腳踝上,目前無法避免受刑人以強力破壞,除楊宗諺外,過去也發生過一件類似案件。花蓮獄方已通報警方全力協尋楊嫌下落,目前為止尚未尋獲。

她指出,科技監控制度實施以來,共有98人受到科技監控,現在還有12人配戴電子腳鐐設備。目前使用的第二代設備仍有改善空間,未來第三代設備將可改善有關衛星定位的缺失。

費玲玲說,法務部已經正式撤銷楊宗諺假釋,他到案後必須服完7個多月殘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