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蓋茨稱國會延長生產F-22是大問題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長蓋茨(Robert Gates)今天說,國會議員拒絕他勸告,撥款生產10多架F-22戰鬥機是一個「大問題」。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昨天通過一項修正案,延長F-22猛禽戰鬥機生產。F-22是一種精密的匿蹤戰鬥機,但五角大廈尋求中止生產。

議員是以31票對30票通過兩年內提供3億6900萬美元購買零件,以組裝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Martin)和波音公司(Boeing)製造的12架或更多的F-22 。

蓋茨在被問到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這項決定的問題時說:「我要說,這是一個大問題,此事給了我一個大問題。」

他說,這項表決結果與他的建議和歐巴馬總統建議的預算背道而馳。

此案仍需眾議院全院和參議院通過才能送交歐巴馬簽署。蓋茨在被問到歐巴馬是否會否決此案時,蓋茨說:「目前我不會去想那麼遠,我認為,形容它是一個大問題已可以表示我的立場。」

蓋茨尋求只生產187架F-22,也就是只要再生產4架,但許多共和黨人反對歐巴馬政府的這項計畫。(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