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賽車鬧分裂 明年將另組冠軍賽打對台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英格蘭銀石賽道18日法新電)本屆一級方程式F1英國大獎賽即將登場前夕,F1車隊協會(FormulaOne Teams’ Association)宣布,他們將於下一季另組冠軍賽,與F1賽車管理機構、國際汽車聯盟(FIA)主辦的系列賽打對台,讓一級方程式賽車更陷混亂。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F1車隊協會,反對國際汽車聯盟打算在明年賽季推動實施預算上限的方案、及其它有關F1 賽車計畫;F1車隊協會成員包括有邁凱輪(McLaren-Mercedes)、寶馬(BMW Sauber)、雷諾(Renault)、豐田(Toyota)、布朗(Brawn GP)、法拉利(Ferrari)、紅牛(Red Bull)與義大利紅牛(Toro Rosso)。

威廉斯隊(Williams)與印度威力隊(ForceIndia),已與新加入的3支車隊:US F1隊、坎波斯隊(Campos)與馬諾爾隊(Manor),同意接受新規則。

但「法新社」取得F1車隊協會發布的聲明指稱,決定自立門戶的車隊已表明,他們準備從下一賽季起脫離F1 組織。

聲明說:「情況很清楚,那些車隊無法繼續對賽車運動的基本價值觀作出妥協。」(譯者: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